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十八里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7:14:5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3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志愿者深入十八里社区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移风易俗文明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文明祭扫、防火防灾知识,发扬喜事新办 厚养薄葬 节俭养德 文明理事理念,并向社区群众分发文明祭扫倡议书40余份

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但是每年清明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上坟祭祖燃香烛、烧纸钱、放鞭炮等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为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安全、文明、绿色、有序的良好祭祀氛围我们倡导广大市民采取种纪念树、敬献鲜花、清扫墓碑、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祭祀方式。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节俭祥和的清明节!

上一篇:全省安全培训考试异地执法检查组莅临信阳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