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1-06-07 10:47:4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4日,信阳市应急管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治标与治本相关联,以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等5个部分,以大量数据、案例和警示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涵要义,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通过观看学习专题片,充分认识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树牢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热潮,持续推进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实现安全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观看专题片前,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近期几起违纪情况的通报,学唱了歌曲《党旗下的誓言》。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爱心捐赠,聚力共建共治”志愿者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观看洪涝灾害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