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时间:2021-09-02 10:36:3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应急人在“疫”线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纪实

近日,“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响应市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全面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新冠疫情综合防控措施,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携手社区共同抗疫,坚守社区疫情防控阵地。8月16日,副局长彭志福带队,率领局机关干部20余人参与协助信阳市羊山新区羊山街道办事处、南京路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

 

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向社区居民介绍“德尔塔”病毒危害,帮助老年人扫健康码,预约登记疫苗接种……每天,志愿者们不顾日晒雨淋,坚守执勤点,尽职尽责,为社区居民筑牢健康长城,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连日来,志愿者们组织社区防疫消杀、监督隔离重点人群、排查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劝返外来人员车辆、入户走访宣传……以多种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展开,保障社区居民安居乐业。截至目前,羊山新区各防控社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无异常情况发生。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时刻牢记局党委重托,主动对接社区,下沉防控一线,充分展现应急人的责任担当,与社区居委会和广大群众一起,团结一心、担当在先、冲锋在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堤坝和生命防线。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助力高庙社区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