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委办公室积极部署2020年度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1:28:1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扎实做好省考核巡查组对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考核巡查1月19日下午,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迎检部署会,会议由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主持,市减灾委20余家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应急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同志解读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考核细则、评分标准,逐条对照进行了任务分解。

市减灾委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对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考核检查工作。今年,省委省政府首次将防灾减灾救灾考核纳入到年度综合考核目录中,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将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以严细实的精度,认真准备迎接检查。2020年信阳市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有效,亮点频出。春季新冠疫情期间,信阳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共同奋战,守住了河南省的“南大门”;夏季,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有效化解了固始县史灌河险情及随后的旱情;冬季,配套下拨冬春救助资金金额排在全省前列;各单位要围绕工作实绩,严谨、细致、详实的提供相关资料,做好信息共享,配合协同,客观、有效、高质量的展示我市的防灾减灾救灾成效。三、要以求发展的广度,做好迎检工作。考核巡查既是检查也是展示,我们在迎接省委省政府的检查的同时,也是树立和展现信阳形象的良好时机,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全局观,认真总结本部门单位工作成绩,梳理工作亮点,从具体职能上为信阳良好的形象增光添彩,为信阳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我市六个社区荣获“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称号
下一篇:风险监测预警2021年第2期:森林火险等级橙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