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灭火紧要期信阳全市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16:23:3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1日我市进入森林防灭火紧要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上级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确保不发生大森林火灾,坚决避免因森林火灾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一是开展宣传月活动。制定信阳市2021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全市重点火险县区相继启动宣传月活动仪式,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公益宣传和法制宣传,浉河区、南湾林场等地多形式、广覆盖开展日常宣传和专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二是加强预警监测。迅速启动视频监控、人工瞭望、护林巡护、防火检查站等预警监测工作,强化火情监测和处置

 

三是提升应急保障。市、县森林消防专业队和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培训演练,靠前驻防。平桥区、上天梯管理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息县等地加强物资储备,并做好各种灭火机具、设施的检修维护

 

 

 

 

四是强化值班调度。市森防办下发《关于做好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值班工作的通知》,森林防灭火紧要期全市各级森防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上传下达,归口上报。固始、罗山、淮滨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进行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

下一步按照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扎实抓好今冬明春紧要期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全市各地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