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新区组织开展天然气泄露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1 15:13:54 来源:羊山新区安监局 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上午,羊山新区组织开展了天然气泄露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商务中心区副主任邱业帅、新区安监局局长王彦红、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郭虹君大队长曹建华全程参与活动,各办事处安全监管人员全程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模拟了恒大城市广场四楼美食城,因天然气泄漏发生火灾,并造成一名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各相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医疗救护人员和富地燃气公司抢险人员携带相关抢修设备立即响应,经过事故报告、前期处置、抢险救援、火灾扑救、置换通气等环节,迅速应对突发情况。

 

 

整场演练有条不紊,各部门协调联动,应急处及时合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各相关单位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的能力,为燃气火灾事故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潢川经济开发区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羊山新区安监局组织加油站开展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