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应急局组织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04 08:43:58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确保我县石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火灾时的逃生意识,自救能力意识,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光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中石化光山石油分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下午在环城加油站(光南路与兴隆路交叉口)进行加油站应急演练。全县30余家加油站负责人共计6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针对车辆进站加油时加油口产生静电起火,加油员工提枪时形成地面流淌火,当班员工立即停止加油,同时立即切断电源,大声呼救,迅速用灭火毯等器材进行扑救,当班其他员工就近拿灭火器同时灭火。现场警戒人员设置警戒区域,疏散无关人员和车辆,保护现场。

发生人员伤害时,小组成员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做简单处理,同时拨打120救助电话。处置完毕后,将抢救期间产生的废旧油毡、费油等危险废弃物集中收集,送往油库危废储存间分类存放。

本次演练贴近实战、突出主题,进一步检验了加油站的实际应急能力、通过演练增强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整体应急能力,同时也为其他加油站突发事故的发生及应对提供了标准示范和指南。

上一篇:潢川县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仪式暨清查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