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09:05:49 来源:浉河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浉河区应急管理局积极作为,多举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助力发力。

一是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印发《浉河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调整浉河区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局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今年以来我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会议6次。

二是注重提升,强化学习到位。以“党史教育”活动和“周四大学堂”学习为契机,将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制度文件纳入定期学习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今年以来,主要学习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信用环境建设及政务服务和“双随机、一公开”相关政策文件等,进一步提升了局干部职工关于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

三是压茬推进,工作落实到位。信用建设方面:及时全量录入“双公示”和监督检查信息;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用环境建设之宣传进企业活动,动员企业主动签订信用承诺书,发放诚信宣传册50余册,与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27份;稳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辖区包联与部门回访企业工作。市场监管方面:扎实开展2022年度跨部门和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截止目前,共抽查6家企业,系统录入工作全部完成。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及时清理歧视性和不公平市场待遇政策措施并上报。政务服务方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决策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将行政事项的限时办结时间、办事程序和所需材料向社会公开,今年以来窗口完成行政审批7件,其中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3件,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无储存设施的首次申请)3件,不予办理1件(重复申请)

上一篇: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下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