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召开“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3:16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要求,推进我县“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工作扎实开展,将应急演练作为保安全的重要抓手,以实战实效为导向,切实增强应急演练效果,8月23日上午,光山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光山县“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会。县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学荣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区)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与培训人员近200人。

此次会议邀请了县相关领域四位专家授课,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地震避险疏散和消防火灾的应急演练四个方面开展专题培训。

李学荣局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常态化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把应急演练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要突出演练重点,要结合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实际情况和季节性特点三是要加强村(社区)基层应急演练,广泛宣传演练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演练覆盖面;四是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按照“六有”标准,推进乡镇(街区)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完善乡镇“1+4”应急管理体系,行政村(社区)要按照“四有”标准,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指导王庄村创建“五星”支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