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15:47:15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确保危化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息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为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息县应急管理局制定了《息县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召集辖区55家危化企业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按照方案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是立即行动,全面排查。为督促企业自觉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工作过程中安全管理,息县应急管理局要求辖区危化企业立即开展重大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息县应急管理局全面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危化企业重大隐患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包括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及整改责任人等)。

三是压实责任,聚焦整改。息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为确保企业问题隐患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息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开展问题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对企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企业,进行警告或依法进行处罚,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息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大巡查整治力度,认真总结专项行动经验成果,形成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我县危化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三强化”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下一篇:息县强化有限空间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