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15:49:11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息县应急管理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强化政治统领、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一、强化政治统领,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

制定息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排查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针对工作纪律执行和行政执法等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及时给予重点提醒,督促激励干部职工勤于修身、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二、强化组织建设,夯实清廉机关建设的组织保证

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相关要求,持续传导中央从严治党决心和反腐斗争精神,促使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及时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高频次组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

三、加强文化建设,打造崇廉拒腐的清廉机关

充分利用机关楼道、走廊等空间,制作清廉文化宣传牌,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祟廉尚廉的氛围运用微信等新媒体载体,全方位做好清廉机关宣传工作开展家庭助廉以案促改等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感悟清廉之风以清廉文化为重要主题,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清廉共建工作,扎实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工作,积极传播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廉政理念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收看全省救灾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