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收看全省救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5:49:57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6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调度会,省应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听取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应急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全体成员在应急局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据综合研判,今年我省夏收气象总体偏差,雨情随收割规律从南向北移动,给小麦的收割和晾晒带来了诸多困难。各级要加强统筹调度协调,加密组织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风险监测预警和工作提醒提示,为夏收工作提供科学预警和精准指导。

会议强调,要积极核查报送灾情。科学安排好查灾、核灾、报灾、救灾工作,及时高效、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和评估工作,为后续救灾救助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三强化”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