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查调研组到光山县调研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5 11:17:41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4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二级调研员王维强带队对光山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行调研,县长李伟、副县长彭辉参加调研,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光山县白鲨针布有限公司、河南顺祥化纤有限公司、县人民医院新址,县社会福利院及水利局等重点行业和部门督导调研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调研组详细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对企业是否履行主体责任、员工是否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是否明确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制定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深入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检查和隐患排查,对企业在日常管理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向企业反馈,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下午的座谈会上,县应急局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县教体局、住建局、水利局、民政局、科工局,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简要汇报。王维强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动态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各行业部门要把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续运行工作和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提升企业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上一篇:光山县扎实开展第22个“安全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周四大学堂”第六十二期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