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扎实开展第22个“安全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11:53:00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6日,光山县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在群众出行人员多、宣传范围广的司马光广场组织开展第22个“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光山县委书记王建平带领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有47个单位和12家重点企业参与宣传,业务咨询人员共计386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6条、展板184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7000余人次。

活动现场,各单位设置安全知识宣传咨询点,接受群众现场咨询。通过广场电子屏、宣传小册子、案例展板、安全画报、横幅标语、宣传纪念品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了解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能力,进一步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安全知识、安全避险、疏散、自救互救方法和消防灭火器材使用等,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我县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扎实开展主题宣传、专项排查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文创活动等系列活动,推动光山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罗山县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省政府督查调研组到光山县调研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