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10:52: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进一步压实危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行业良好安全氛围,近日,息县应急管理局召集全县危化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

会议上,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息县应急管理局向全县危化企业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播放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知识、应急救援知识讲解对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五带头”、常态化应急演练、风险隐患自查自纠等活动。同时,企业要通过横幅、电子屏、图片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广泛动员本企业职工及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处处有安全,在全社会掀起安全生产活动热潮。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息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加大检查力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我县危化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重点时段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做好汛期值班工作,确保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