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重点时段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6 10:53: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刚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重点时段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总结近期重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局长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全局在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一是要积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从而专业执法、精准执法。继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帮扶式执法检查,聚焦“源头防控、隐患整治、从严监管、严惩重罚”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我县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在消除问题隐患上下功夫,严防事故发生。提前谋划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等工作,严防发生因灾亡人事件。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要坚持在执法中普法,积极推进监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优化制度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在加强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学法用法守法”“岗位练兵”和“新安法”闭卷考试等活动的同时,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加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坚持行政处罚与普法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普法教育引导的作用。以法治保障安全生产,营造生产安全、法治护航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摆正思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业务本领。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侥幸、不麻痹,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牢“红线”,守住“底线”,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成为一支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应急铁军”。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