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政府领导带队集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19-08-05 08:34:1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长王治学立即安排全县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县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县领导带队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的通知》(固政办明电〔2019〕75号)。7月27日至8月1日,县政府领导分别带队赴各乡镇、产业集聚区及各行业领域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

本次隐患排查,由县政府副县长和部分行业领域分管副处级领导带队,相关行业部门参加,组成11个工作组,对各自分管的行业和联系的乡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

各位县领导深入一线,克服极端炎热天气的不利条件,真督实查,深究细问,发现各类隐患99项,提出了隐患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分管行业领域和联系乡镇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陪同市专项检查组对固始县环宇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固始第六十七加油站、固始佳泰加油站、固始县郭陆滩氧气厂、固始县星月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排查,县应急管理局等安委参加检查。崔县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党委抓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更好地发挥党政齐抓共管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增强防范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到乡镇、产业集聚区及企业,进行严格的安全生产检查,不符合规范的一律限期整改。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要形成长效机制,做到警钟长敲、警钟长鸣。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既要加强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力量,也要加强专业应急队伍建设,对应急救援各个环节要心中有数,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确保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立明,副县长张增伟带领县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开展暗访督导检查,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赵立明、张增伟指出,近期持续高温,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要认真吸取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安全培训;相关部门要继续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坚决将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大排查期间,副县长曾垂有、祝文娟,副县级职级待遇干部郑岸南、沈新、吴旭、李世民分别带领分管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周密细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详细检查分管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分管行业和联系乡镇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跟踪督导。

    领导集中带队开展督导检查,认真排查隐患,进一步督促乡镇政府、行业部门和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有效促进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开展。

上一篇:平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大会
下一篇:固始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