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08:38:4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31号,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平桥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再提醒、再部署、再动员。区领导董立淳、黄如福、张清波、李金娥、杨浩威、江玉安、耿传清、李绍君、胡善明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组织全体参会干部一起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该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2019年以来全国发生的典型案例,血淋淋的事实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汲取的经验教训,以强化各部门领导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结束后,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董立淳区长强调,一是要守初心,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幸福不幸福,安全是底线。落实安全生产,是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贯穿在建设、施工、生产、经营、运营等各个环节,把安全作为最基本的底线,统一协调促进各方面安全发展;

二是要担使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根本的是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守土有责意识,所有干部必须坚持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真正抓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要找差距,进一步认识我区安全生产的形势。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常抓常严,才能长治久安,要深刻汲取“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时刻高度警惕、坚守底线、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再提升;要抓落实,扎实开展查问题、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主题活动。要完善台帐,从严从实整治隐患,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及落实情况,做到铁面铁丝铁腕严格执法,全面管控安全风险,遏制事故发生;

    董区长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合力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篇:息县县长袁钢带队检查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固始县政府领导带队集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