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6 15:40:4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各部门安全责任担当。8月5日下午,在区二楼会议召开了南湾湖风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区安监局局长赵明刚主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由陈峻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由赵明刚通报我区2019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潘少杰作了重要讲话。

    潘主任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将安全生产工作当政治任务来抓。希望大家提高站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政治任务来抓,务求将安全监管任务落到最后一公里。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要结合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活动,立即对本辖区、本行业进行全面的排查。区建委要结合“7.26”事故,加强对建筑领域的隐患排查,重点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深基坑等重点设施、重点部位排查,加强高温时段监管,切实做好防中暑工作。景区要做好游船、观光车的检修及维护工作。交通局要持续开展水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消防大队要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最大限度的防止火灾发生。教育办要做好校园周边的安全治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及做好防溺水教育,要求学生家长监管好自己的孩子,保护好孩子们的安全。三是要强化安全责任,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排查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建立台账,由区安监局统一制作表格,采用周报制,做好闭环管理。

 

上一篇:商城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商城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