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到新县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0:50:00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马占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任宏坤一行五人新县检查指导救灾款物发放和冬春救助工作应急管理局、县防震救灾中心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新县的工作汇报,县防震救灾中心主任邱镇胜在汇报中介绍了全县冬春救助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制定“拉网式”摸底排查方案,真正做到县乡村三级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二是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批”的程序,实施精准救助程序;三是严格款物发放标准和资金管理在资金上实行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方式发放,到救助资金发放及时准确。

田铺乡,检查组一行实地询问了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工作,仔细核查了相关档案资料,对乡村两级的救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对新县救灾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全县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降低救灾门槛,扩大救灾范围救灾资金要确保按照规定范围、标准发放到真受灾、真需要的灾难户中;二是要强化责任,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形成层层有人抓的工作格局,确保领导到位、资金到位、物资到位;三是协调好救灾物资储备做到心中有数库中有货,确保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上一篇:罗山县应急局严密组织参加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
下一篇:新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