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山店乡闻“汛”而动,积极开展雨后灾情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9:00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针对近日的连续降雨,罗山县山店乡以雨为令、闻“汛”而动,迅速开展雨后灾情排查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排查细消除安全隐患。由各驻村班子成员带队,积极组织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和应急办、农业中心、社服中心、城建环保中心等部门,实地查看统计各村农田、沟渠、道路、桥梁、房屋等受损情况,及时设立警示标语,帮助和发动群众及时清理田间沟渠,保持田间排水通畅,排涝降渍,迅速行动做好滑坡路段清理、水毁道路修复,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二是宣传广提高安全意识。利用微信群、宣传标语、村内喇叭等提醒群众出行安全并向群众提供天气信息、宣传防汛措施,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乡村帮扶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深入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家中走访,确保弱势群体安全度汛。

三是措施实构筑安全防线。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值班值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变化,加强地质灾害点的预警、监测,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

上一篇:信阳市家具协会举办会员单位安全生产培训班
下一篇:罗山县灵山镇“三到位”积极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