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6:11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6下午息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专题会。县公安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在息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黎巴嫩贝鲁特爆炸事故教训,并对下一步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卢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要对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进行“回头看”工作。巩固我县烟花爆竹“库存清零”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公安、市场监管、应急要加强协调配合,全面排查,确保烟花爆竹领域风险隐患彻底清零。三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工作。我县危化领域“双重”预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其他行业也要抓紧时间推进,尤其教育、卫生、交通领域要积极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并运行,实现精准监管、源头监管、科学预防四是要提升我县防汛抗旱综合协调能力。多部门应急联动响应机机制,建设好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上一篇:光山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