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组织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9:00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会科学避险,确保生命安全,近日新县高中举行了2020年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县应急、消防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学校负责人及2200多师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准备就绪后,副总指挥一声令下,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演练帷幕,听到警报声,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指导学生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弯腰低行,沿着指定路线撤离。整个撤离过程紧张、有序、迅速,仅用了4分15秒,全体人员都撤离到学校运动场上,各班随即清点人数,报告年级主任,年级主任立即汇总报告总指挥,整个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负责人对演练活动做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演练过程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全体师生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救护能力,同时带动身边人掌握防护常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县消防大队宣讲员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讲解,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并现场培训,让所有培训人员一一操作,熟炼掌握。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对全体师生做了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如何报警,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方法,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以实战演习代替知识讲解,更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深入罗山县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省安全生产督导组深入罗山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