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10:21:3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27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就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信阳市降水预报工作;市水利局汇报了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水库监测预报调度工作;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了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黄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坚持生命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盯紧薄弱环节,防范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从小处着眼,防范于未然。要警惕突发山洪、地质灾害的危害性,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防汛责任,保障安全度汛;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防止责任落空。要及时召集会商研判,及时发布信息,及时果断处置和应对。对于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要有专人巡查和值守,严格落实网络化责任。要坚持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坚持应急抢险队伍的预置准备,一旦发现险情征兆,要立即对影响区域发出预警,果断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及时投入抢险救援,全力打赢这场防汛战役。

黄钫还对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篇:市防办视频调度各县区强降雨应对工作
下一篇:严防麻痹 严防松懈 严防厌战 慎终如始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