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调研信阳市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0 21:1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6日至7日,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副司长胡杰率队来信阳市调研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就地质灾害应急管理、重点县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进行深度调研,听取了市、县应急管理及自然资源等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并实地赴新县县城红高粱滑坡治理点、新县航空路西侧花果山滑坡治理点、田铺乡国家电网河南新县供电公司田铺供电所地质灾害点现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的的基本情况、日常监测、应急措施和治理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和应急处置,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盯死盯牢地质灾害隐患点,准确研判地质灾害风险,细化重大险情处置方案,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逐个制定治理方案,限定治理时限,落实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隐患治理完成后,要继续对其进行定期巡查和动态监测,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彻底消除。同时,要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灾情险情,科学高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信阳市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地质灾害防御联动合作的 通 知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专题视频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