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8 17:36:1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8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浉河、平桥、罗山、光山、固始、商城、新县、上天梯管理区等8个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执法)部门人员及辖区重点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80余人,在当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维清、苏友明参加了会议

在收听收看完全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信阳市接着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苏友明副局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和做好“七一”前后非煤矿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苏局长要求:一要警醒起来。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庆典和信阳市“两会”召开之际,加之矿产品价格上涨引起矿山企业开采的冲动,全国多地连续发生矿山安全事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应急管理厅相继进行了一系列工作安排,各有关县区要统筹兼顾,周密部署,逐步推进。二要行动起来。各有关县区要立即行动,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盯三年专项整治抓落实,围绕整治目标,化解存量、控制增量、盯住变量要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认真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四项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月事故警示教育等工作,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度汛。要紧盯风险防范化解抓落实,着力防范化解排土场、尾矿库的安全风险。要紧盯打非治违抓落实,督促企业淘汰落后工艺设备,严防非煤矿山越层越界和停产整顿矿山非法偷采。三要担当起来。各有关县区要认真落实县级领导联系地下矿山制度和尾矿库汛期包保责任制度,包保联系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对辖区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的执法检查回头看,切实提高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篇: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的督办函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督导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