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电气焊数字化应用示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14:39:45 来源:基础科 阅读次数:

为推进我市电气焊数字化应用深入开展,保障电气焊设备“加芯赋码”有序进行,12月19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电气焊数字化应用示范推进会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11个县区安委办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职责分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外省市电气焊作业引发的火灾事故,介绍了监管平台的功能和作用,讲解了“焊之芯”设备功能和“豫智焊”程序应用,现场示范了“加芯赋码”操作安装,并就下一步全市电气焊数字化应用进行安排部署。

苏友明要求,一是重要法宝要学好用好。要认真学习领会《河南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职责分工》,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信阳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厘清包括应急管理部门在内的各相关部门职责,全力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同时结合此次电气焊数字化应用推广,学习先进管理理念,运用先进科技手段,实现电气焊作“以码管机、以机管人、以智管焊”工作目标二是应用推进要有力有序。各县、区安委办要高度重视,抓紧提请政府出台本辖区电气焊数字化应用方案,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政府的沟通配合,建立电气焊数字化应用推进联动机制,统筹资金保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保障电气焊设备“加芯赋码”工作有序进行。三是重点工作抓稳抓牢。结合当前开展的“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对前期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重大隐患“虚假整改”、“书面整改”,坚决做到存量风险全部化解;要盯紧盯牢工贸企业“主题安全日”五个一活动,强化工贸行业风险研判和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严格管控动火等危险作业,确保工贸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上一篇:我市召开电气焊数字化建设调度会
下一篇:我市召开钢铁和铝加工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