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15:50:4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1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信阳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尚朝阳,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等出席会议。市安委会第十五驻地工作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徐忠列席会议。

尚朝阳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市安全生产情况来看,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严峻,安全稳定任务艰巨,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强化排查整治,构建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首要任务,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主题”,聚焦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道路运输、民航铁路、工业园区、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8个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发力、重拳施治、全面防控,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隐患治理,在排查上做到全面专业,在整改上做到迅速彻底,在执法上做到严格闭合;要突出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校园、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好安全重点整治;要围绕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水平和预防能力,构建“防、监、救”一体化建设。三要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要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协同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积极承担、统筹推进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事故倒查和问责追究机制,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尚朝阳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全国、全市“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上一篇: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分解会
下一篇:省安委办第十五驻地工作组深入我市指导检查复工复产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