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16:47:3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下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国家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监测减灾司多位专家进行授课,部分省份应急厅介绍了地方经验。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解读了灾害管理政策,剖析了自然灾害及防御基础知识、灾情管理与救灾工作实务等重点业务,梳理出当前国家灾情管理、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同时对灾情管理制度、速报机制以及灾情统计分析与评估进行了深入解读,有效夯实了参会学员的灾情管理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增强了基层灾害信息员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信阳市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灾情管理发展需求的灾害信息员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市将组织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进一步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信阳市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素质。

本次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会全市共434人参与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羊山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明港镇相关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乡镇及村(居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培训。 

上一篇:省应急厅到信阳调研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下一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 提升灾害救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