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召开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4 17:01:1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23日晚21时,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召开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救灾形势,安排部署全省救灾工作。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及早部署、靠前指挥,全省上下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兄弟省市迅速行动、倾力支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捐款捐物,目前我省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它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一次政治大考,特别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全局要围绕灾害救助来开展工作,全力以赴统计灾情。二要履职尽责,各地要进入战时状态,牢牢扛起防汛救灾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及时规范上报灾情。三是保障物资资金,各地要主动联系当地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提出资金使用意向,用于受灾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基本生活救助、救灾物资采购储运、倒损住房的恢复重建(农村倒损住房群众的恢复重建)等。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灾情管理和灾情核查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到信阳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