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委办第十五驻地工作组深入固始县、淮滨县指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4:50:4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安委办第十五驻地工作组一行4人,在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吴文的带领下,深入信阳市固始县、淮滨县指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和有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工作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固始县方集镇沙河村山洪灾害防御点、方集镇独山水库和南大桥史河河道,淮滨县淮河河道、张湾堤排灌站、县洪水安全教育基地,了解山洪灾害防御、小水库安全度汛、河道除险加固和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情况。

工作组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巡查,加大排查力度,开展防汛专项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加强应急物资、车辆和设备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防汛抗旱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尽快理顺机制,今年省政府要求市、县防汛抗旱职责转隶到应急管理部门,各县区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防汛抗旱指挥部移交后,水利部门要更加突出防御和技术支撑职能,应急部门要突出救援和灾后处置职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就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管,工作组在与政府负责同志座谈时指出,要强化日常监管,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要与企业衔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同步制定、同步演练,确保安全。


上一篇:信阳市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