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纸上的法律法规送到人的心里

发布时间:2023-06-27 10:00: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把纸上的法律法规送到人的心里

——送法进企业 护航法治营商环境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应急普法在行动”系列活动。6月26日下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普法小分队走进陕煤电力信阳有限公司,问企于需,宣传讲解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安全行为规范和企业经营活动的其他相关法律规定。

培训课堂上,宣讲员们分别围绕《安全生产法》《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安全生产违法风险点向企业员工们进行讲解,此次送法进企业为企业提供了专业法律服务,增强了企业的法治观念,帮助企业防范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更好地理解、把握与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暖心”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

集中宣讲结束后,宣讲员们走进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员工法律法规学习难点盲点,发放二十大宣贯彩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书籍、安全生产违法风险点宣传册等资料,调研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创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企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应急力量。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应急局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市范创建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