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08:4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830日,河南省安委办举办《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信阳市安委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部分企业代表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变化特点、重点条款解读以及如何推进新《安全生产法》落地见效等内容。

会议强调,这次专题讲座既是一次学习《安全生产法》的讲座,更是一次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贯彻视频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强化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二要强化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此为契机,在全市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三要抓好贯彻执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等规定,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查处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对照《安全生产法》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切实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