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 10:52: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 阅读次数:


为持续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营造良好创建氛围,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进机关”活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8日下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员们走进平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送法进机关”活动

以学促干、学用相长。本次“送法进机关”活动,市应急局普法小分队以“如何更好执行《安全生产法》”为题进行了交流,主要从“以史为鉴-看安全生产法前世今生、从知的角度-看安全生产法的发展历程、从行的角度-看如何践行安全生产法”等内容板块展开,结合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理解、适用,典型事故案例剖析等具体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

本次“送法进机关”活动还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就更好树立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等内容与平桥区应急管理局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与普法工作有机衔接,依托“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继续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普法宣传,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参与度,推进示范创建走心暖心。

上一篇:市应急局召开“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推进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