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委托行政执法暨执法业务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09:31:1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委托行政执法暨执法业务能力培训会议,会上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就承接行政执法职能准备工作情况做了工作汇报,市应急局相关科室就《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流程》《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核》进行了培训,并发放行政执法证件。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同志,市应急局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彭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建设一直高素质执法队伍。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加强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二要加快“能力提档”,以更宽渠道不断提升执法水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要扎实开展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市局要选派业务骨干和专业人员提供“一对一”理论和实践指导、“点对点”答疑帮扶或者联合执法。三要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行政执法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转。市局要加强对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案卷评查和行政执法监督考评工作,开展常态化评查案卷,直击案卷问题和行政执法的短板弱项,立行立改。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要主动跨前一步,结合羊山新区实际出台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同时谋划好2024年行政执法计划的编订报备工作,确保委托执法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上一篇:深入学习《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 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增补信阳市应急管理专家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