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 15:5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信阳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尚朝阳,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副市长李正军,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等出席会议。

尚朝阳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切实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就做好我市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王新会要求,一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淮滨县江淮船业有限公司“11.01”较大爆炸事故,带来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教训十分深刻。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责任措施等方面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大局意识、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岁末年关安全生产形势特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不漏掉一家企业、不放过一处隐患”的要求,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城市管网、建设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社区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实行从严从重处理、顶格处罚、严厉追究,让非法违法无藏身之地。三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日前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成立信阳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下一步,各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实现安全生产领域行业部门点上监管、专委会线上指导、安委会面上部署的“点线面”有机结合。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全过程责任追溯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各县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市、县(区)应急管理局网络及现场应急通信设备调研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成绩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