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16:22:1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11日上午10点,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带班领导、执法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邸世忠强调,要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坍塌遇事故教训,做好近期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一要抓紧对涉疫场所进行排查。各县区要对临时安置隔离点开展安全检查,应急局牵头,卫健、住建、消防等部门参与排查,重点检查建筑隐患、消防隐患、疫情隐患,从严从细对医学隔离场所进行全方位“体检”。二要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履行综合监管职能,对交通、住建、消防等部门发安全生产提示函,督促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监管领域突出重点抓好落实,非煤矿山领域,要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烟花爆竹领域,要做好清库工作,召开会议,传达政策,让企业了解当前的形势、明晰利弊,把前期的基础工作做扎实;工商贸领域,督促企业做好设备设施检测、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防控工作。三要超前做好自然灾害预防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把自然灾害预防工作做到位,森林防火要把基层防火力量预置到位,防火教育做到位;针对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气象等部门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关注地形地貌的变化,仔细排查隐患,做好安全提醒。四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理性执法,讲好法、说好理,提升安全生产主动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下一篇: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市、县(区)应急管理局网络及现场应急通信设备调研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