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助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4 20:27: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确保“两覆盖、两示范、一上线”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11月27日,经市局统筹协调,光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示范园区官渡河产业聚集区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到省双重预防体系标杆企业同合车轮有限公司和艾斯比工业矿产公司,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活动,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处调研员王健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邵保贵一行全程参加指导。


    观摩团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经验介绍,现场学习观摩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与运行,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风险分布四色图、岗位安全风险告知牌、隐患排查治理公示栏、厂区标准化建设、风险警示牌设置等。观摩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也看到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给企业安全管理带来的“实惠”,将认真总结消化吸收观摩企业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本企业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观摩活动结束后,王健林、邵保贵一行还专程赶赴光山,仔细查看了光山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和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现场指导企业如何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对两家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企业在创建过程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王健林、邵保贵要求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结合行业特点,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日常安全管理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体系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解决在推进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加务实、富有成效的举措推进体系建设,为企业安全生产打牢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全省调查评估和统计培训会在信阳市召开
下一篇:市政府召开淮滨县江淮船业有限公司“11.01”较大爆炸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