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铺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 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我市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行业企业开展铺开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活动

执法目的明确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行业企业的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和安全生产责任险的实施情况。通过专项执法,力争全面完成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全覆盖、重点和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险全部按要求投保等重点工作任务。

二、执法准备充分。配备了部分执法装备制定了专项执法工作方案和执法检查清单,规范了执法程序。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明确了市、县执法范围。召开培训会,集中培训参加执法人员。

三、执法要求严厉。建立定期通报工作制度,未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企业和应当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但未按规定投保或续保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予以立案查处,及时下达执法文书,并按时复查整改情况,做到“一案一档”,实现执法程序闭环管理同时,执法结果要及时录入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

执法注重交流。执法中,要注重组织本辖区企业在同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夯实全市安全生产基础。(执法监察大队

上一篇:交流经验 夯实基础 提升凝聚力——信阳市异地执法检查许昌市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下一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巡回检查通报(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