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区域性地震安评工作检查小组至我市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8 09:37:1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市县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的监管工作,4月27日,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任锦团副处长及相关专家一行四人,对我市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项目开展了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执法队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高新技术开发区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查看施工方案与采集的数据。检查组从钻孔布设位置及钻孔深度、土动力学参数实验、浅层地震勘探等方面对施工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施工方要在期限内完善安评工作,确保勘察数据完整、准确、有效

检查组指出,区域性地震安评关系着建设项目的地震安全,同时也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体现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应当以高度负责精神来推动此项工作开展,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做好事前、事中的跟踪服务工作,监督施工单位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有序、高质量施工,保证区域性安评项目有序推进,为“放管服”改革及改善营商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下一步,市防震减灾中心将结合本次检查情况,加大区评现场监管和指导力度,深化区域评估成果应用。

上一篇: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召开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区域房屋抗震设防能力初判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防震减灾中心召开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区域房屋抗震设防能力初判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