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监察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2 10:45:00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建立和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体系相关要求,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5月20日商城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监察能力提升培训全县57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监察人员共计9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北京国质联合检测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余政军授课。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表达向大家讲授解读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体系、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团体标准《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分类分级》和《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导则》、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企业应急管理及预案编制、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实务等相关内容。

通过培训,各参训单位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对学习掌握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知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执法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县涉粉涉爆行业专项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