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三院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5 08:4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21日,地矿三院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信阳浉河宾馆多媒体厅隆重举行,来自机关和二级机构的8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参加决赛。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群茂,河南省地质工会负责人张新红,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承怀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地矿三院院长孙卫志、党委书记曹攀、工会主席廉宏涛、副院长牛志杰出席活动。  院机关和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会主席、职工代表等近百人观看比赛。

孙卫志首先代表地矿三院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全是人的基本需求,安全生产红线是最重要的红线,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队伍和谐稳定,是衡量单位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结合本次竞赛,孙卫志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各位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文明比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现出地矿三院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全院上下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以安全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希望各单位对各类隐患事故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将安全责任压到点上、落到实处。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速答题四个环节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互不示弱,比分也是你追我赶,不相上下。最后顺达驾校代表队在附加赛环节抢占先机,以10分的优势险胜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夺得冠军。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矿产勘查二分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工程地质勘察分院代表队、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机关第三党支部代表队、益科岩土二公司代表队、矿产勘查一分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张新红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积极发挥“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的四项基本职能,也体现了地方领导对地矿事业的关心、三院领导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她对我院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工会组织继续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动员广大职工将地质工作融入信阳经济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新时代地矿建设也为老区经济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工会组织继续做职工权益的坚强维护者,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之自觉与单位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希望工会组织继续做好职工素质提升工作,多渠道搭建平台,多种方式创新工作,培养越来越多的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学习型职工。

郑承怀对我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双重预防体系做好做实。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和隐患治理措施,持续改进提升,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现象,从源头上消除风险。

比赛还特别邀请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大队队长何忠明、河南省地矿局人劳处高级工程师蒋勇、地矿三院安全生产管理科科长桂元锋担任评委。

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院工会的积极组织协调下,机关所有党支部和全院所有实体均派代表队参赛,经过预赛的笔试淘汰环节,遴选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院工会联合安全生产管理科为选手购买了学习资料,并邀请局人劳处安全专家设计题目,赛前对赛制进行反复研究和演练,保证了比赛达到预期效果。本次竞赛活动的举行,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救援技能,在全院掀起了学安全、用安全、保安全的热潮,为我院平安健康发展增添助力。

上一篇:信阳蓝天救援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举行消防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