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大队开展矿山工贸企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1 16:00:3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期,信阳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按照年度执法计划检查安排,对固始华洋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固始县段集镇下楼村饰面用花岗岩矿、河南吉海木业有限公司矿山工贸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介绍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机构管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管理、应急预案编制等台账资料进行了细致地查阅,并实地查看了矿区、配电箱、仓库等重点区域,并对检查结果进行现场反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完成,确保实现闭环管理。执法人员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日常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落实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执法检查有力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企业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我市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汇报会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 专项指导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彭志福检查光山县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