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汇报会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 专项指导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15:48:3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汇报会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指导工作部署会,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苏友明,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出席会议,市11个考核巡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4˙18”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解读了《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茶文化节暨“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指导的通知》,逐一听取了市11个考核巡查组组长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现场考核巡查的情况汇报,刘辉局长对做好茶文化节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指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辉强调,一要提认识。当前全市正处“五一”群众出行旅游高峰期、茶文化节系列活动密集举办期、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专项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把安全生产督导的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动真格。要按照《信阳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暂行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十个必须”和“五项清单”要求,认真落实问题隐患交办双签字制度,加强跟踪问效,确保程序闭合。三要求实效。要按照专项指导的内容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严格排险除患,对延伸检查的重点部门、重点乡镇、重点企业一定走到位、查到位,以扎实有效的督导换取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平稳。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苏友明要求,要做好考核巡查后半篇文章,把打分情况汇总好、问题隐患交办好、考核结果运用好。同时,针对茶文化节暨“五一”节日重要节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指导和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上一篇: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来我市考察学习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执法大队开展矿山工贸企业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