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乔新江同志为市应急救援支队授旗

发布时间:2020-12-31 17:51:2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31日上午,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应急救援支队授旗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同志为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授旗。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浉河区应急救援大队、平桥区应急救援大队共80队员参加授旗仪式。

在授旗仪式上,全体队员身着统一服,以铿锵有力的步伐、高昂的战斗士气、嘹亮的呼号声步入会议主席台前。

 

10时30分,授旗仪式开始。

应急救援队员护卫着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队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

乔新江同志将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队旗授予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并向全场展旗,全体应急救援队队员向队旗庄严敬礼。

 

随后,参加授旗仪式的全体应急救援员进行了集体宣誓,誓词为:我志愿加入信阳市应急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同志讲到,一是素质过硬,市应急救援队伍全部为今年退役安置的老兵,他们在部队接受过硬的专业训练,培养了扎实的政治觉悟,磨炼了吃苦耐劳、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具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二是意义重大,市应急救援支队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的坚实体现,是立足我市基本情况和灾害事故特点、构建市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三是责任重大,要为市打造出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应急救援队伍,要“靠得住、拉得出、打的赢”,要成为市应急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授旗仪式后,全体应急救援队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蔡松涛召开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