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七督导组到新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5 08:50:00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2日至24日,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武洪周带领下一行12人,对我县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随机抽查了我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畜牧养殖、农机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企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县政府副县长臧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结束后,于6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省安委会督导新县汇报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李城冉从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集中攻坚,扎实开展排查整治;注重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跟踪问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导组还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武洪周对我县在安全生产上政治敏锐性强、建立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强监管重奖罚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武洪周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认真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进行自查,执法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环节,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切实增强企业安全防范意识;要发挥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明确责任清单,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最后,李城冉表示,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逐一尽快整改到位。各相关行业部门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停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整改、逐项落实。二要狠抓问题整改不手软。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资金和应急预案“五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三要推动举一反三不放松。以这次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式大排查和拉网式大检查,不断深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完善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清单制度。

上一篇:平桥区:危化领域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在行动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