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扎实开展第七个“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7:16:57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执行《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2022年5月30日上午10点,息县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委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组织全县开展第七个“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警报”哨声响起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管保臣和在场人员闻声而动,弯腰成单列沿靠墙位置迅速撤离办公区,来到指定的空旷区域集合,随后逐部门清点人数,确保全部人员疏散完毕,整个撤离过程安全有序。管保臣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应急逃生演练,以实战演练提高应急逃生能力,有效整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

另外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安委会成员单位产业集聚区等分别在各个重点领域开展应急演练县安委会派出15个督导组对全县各单位、乡镇、村(社区)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此次活动过程中各环节层层推进、衔接紧密,演练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认真对待演练的每个细节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全体参演人员保卫安全、推动发展的意识,提高了发现隐患、整改不足的技能,强化了认真负责、履职尽责的担当,也为今后应急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上一篇:罗山县组织开展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厂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下一篇:浉河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