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01 11:13:38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上级森防指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组织指挥程序和紧急事务处理,系统检验森林消防专业队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加快实施多方联动机制,提升紧急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确保扑火工作高效有序进行,8月29日在“全市安全日”之际,罗山县政府防灭火指挥部在彭新镇组织开展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县委书记周哲,县委常委、县长余国芳,县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杜勇等县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县应急局、林茶局、董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彭新镇人民政府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模拟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主要突出4个科目的演练,一是森林火灾初始火的扑打,二是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三是运用高压消防水泵以水灭火,四是无人侦察机侦查火场和人员搜救。演练现场,防灭火队员听从指挥,熟练运用灭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展示了扑灭火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县委常委、县长余国芳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一是活动组织有序,指挥得当,部门协作、人员集结、火情侦察、机具运用等科目,有效检验了各单位、部门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效完成了森林火灾一体化实战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余县长就做好下步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各项政策法规,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者;二是带头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参与者;三是继续加强本领锤炼、提升业务技能,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战斗者。

上一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干部上讲台”活动激发新活力
下一篇:光山县安委办开展校园开学安全工作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