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09:15:17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26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视频会,应急管理部本部设主会场,县级分会场设在应急管理局。商城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县林茶局、金刚台管委会、黄柏山管理处等单位人员按时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共3天,除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外,共开展12场专题讲座。授课领导及专家对林火原理、组织指挥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行动需要把握的问题、火场侦察的组织与实施、一线指挥员指挥灭火行动的主要工作和把握的问题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以陕西韩城2019年“4·5”灭火行动战例剖析、广东佛山2019年“12·5”灭火行动战例剖析为例,具体形象讲解了重特大森林火灾的扑救过程。

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颇丰,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科学掌握了火场侦察、方案制定、战术运用、火场验收等具体程序的实施,对火灾发生后的力量调用、态势研判、任务部署、应急救援、信息发布等环节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篇:市安委会第九指导组莅临新县指导“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罗山县应急局严密组织参加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