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曾辉深入险工段开展巡河暨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08:18:24 来源:淮滨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3日上午,淮滨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曾辉深入谷堆乡朱湾险工段,开展巡河暨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详细询问河长制落实情况,深入了解防汛抗旱薄弱环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完善应对措施。

曾辉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的河长制及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重视再提高。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对河道、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的排查,抓紧抢修各类防洪除涝工程,确保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二要演练再细化。要尽快对防汛责任人再培训,加强弃南保北方案的组织演练,重点围绕群众转移工作,分片分区精准演练,全面提高群众的避险意识和干群的抗险能力。三要巡河再加强。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加强巡河工作,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打好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持久战,加快水生态修复,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四要责任再提升。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靠前指挥、迎难而上,在大汛大旱面前做到行动有力、调度有力、保障有力,确保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县领导方辉、李新民、王廷俊参加活动。

上一篇:淮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安委会第十一专项指导组到羊山新区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